泰国“快速新闻?#20445;?#23558;继续履行和新华社的合作

来源:本站 更新日期:2019-08-24 03:18 ,北京市民政局,北京市朝阳区邮编,北京市昌平区邮编,北京市文化局,呼和浩特到北京,呼和浩特人流,呼和浩特二手房

  光明日报驻曼谷记者 付志刚?

  近日,泰国影响力最大的在线英文媒体“快速新闻”因为有关香港的报道突然成了一些西方媒体人士的“眼中钉”“肉中刺”。说起来可能无法令人相信,西方媒体的不满竟是因为这家媒体在其网站转载新华社文章,尤其是近日转载了一篇8月17日香港市民支持港警的和平示威报道而已。

  8月17日,数十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反对暴乱、支持港警,这是众人皆知的客观事实。这篇文章不过是如实记述而已。但是,这些西方媒体人士压根不关心报道准确与否,而是蛮横指责——因为这是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,所以不可信;霸道要求——因为这是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,所以不能转载。甚至还污蔑这家泰国媒体收了中国政府和新华社的?#25163;?/p>

  按照这些人的观点,只有他们写的文章才是正确的,只有他们写的文章才有资格被传播。这是何等的蛮横,何等的荒谬!事实上,香港目前的乱局就与部分西方媒体选择性报道、推波助澜不无关系。

  面对部分西方媒体人士的质疑,“快速新闻”20日晚间发表“有关快速新闻与新华社合作关系的声明”予以公开回应。

  声明指出,新华社和“快速新闻”达成合作远在香港事件发生之前。自协议签署以来,新华社从未干预过“快速新闻”的内部运营,“快速新闻”继续对评论决策过程保持完整的独立性,编辑自主决定哪篇新华社的文章可以转载。“快速新闻”?#24247;鰨?#37027;种认为“快速新闻”是“中国信息?#20581;?#19968;部分的论调是完全错误的。

  该声明说,不管是“快速新闻”还是新华社都没有收过对方一分钱。“快速新闻”没有因转载新华社文章?#23588;?#20309;人那里收过钱。

  在回答是否知道新华社是国有?#20445;?#24555;速新闻”答称:“我们当然知道,地球上的每个人都知道。”“我们想向泰国和外国读者多角?#26085;故局?#22269;。虽然新华社系国有,但它经常刊登西方媒体上看不到的有关中国的文章。这有助于我们对中国这样一个在本地区发挥越来?#34903;?#35201;作用的国家有更多样化的报道。我们未从合作中获得任何经?#32654;?#30410;,我?#20146;?#36733;新华社的消息仅仅希望两国人民能有更好地了解。”

  “快速新闻”?#24247;鰨?#20182;们同时转载两家通讯社的消息,一家来自收费的美联社,一家来自免费的新华社。为了使读者清楚,他们在每一条消息上都标明出处。

  在回答转载国有媒体的新闻是否意味着洗脑?#20445;?#24555;速新闻?#34987;?#24212;说,不管读者是否同意中国官方的宣传,至少他们可?#28304;?#20013;了解中国政府对当前事务的看法。“我们相信,人们应当有权了解一个事件的多个方面,当事件高度复?#37038;?#23588;其如此。我们相信读者有能力去判断什么可信,什么不可信。了解多方面的观点比只阅读一方面的信源有助于形成更好的判断。”

  面对停止和新华社合作的压力,“快速新闻”也给出了明确的回应——“快速新闻”将继续履行和新华社的协议。

  (光明日报曼谷8月21日电)

泰国“快速新闻?#20445;?#23558;继续履行和新华社的合作
  • 文章地址:http://www.dlfgm.com/mscar/1254262.html
  • 上一篇:时政新闻眼丨鉴往知来
  • 下一篇:新闻联播13分钟8连发,中方强?#19981;?#24212;促美立即停止错误做法
  • 分享:

    悉尼fc巴西球员波波
    北京pk赛车开结果结果 时时彩一天赚200元方法 时时彩后一6码倍投计划 数21游戏技巧 699彩票APP 欢乐生肖是什么彩 新疆时时开奖官网 比分网即时比分500 快乐时时开奖号码 11选5任五追号方案 北京pk是最稳全天计划 足彩翻倍跟单靠谱吗 来几局百人牛牛有规律不 三肖六码3肖6码网站 北京pk拾彩票网官网 2018开奖记录手机版